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用更便利 竹市公設滅火器再升級!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與消防局長李世恭共同為滅火器汰舊換新。(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與消防局長李世恭共同為滅火器汰舊換新。(記者蔡彰盛攝)

2017/05/15 13:3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竹市消防局為維護公共安全,去年發表首創全國唯一「消防寶寶造型滅火器保護箱體」後,今年再度將箱體升級,改善以往螺絲生鏽或遺失而無法固定箱體的狀況,改為卡榫式取用滅火器更方便,副市長沈慧虹示範後強調,希望落實對市民的防火宣導,更期盼能延續去年「火災零死亡」的紀錄,持續守護市民安全。

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公設滅火器更換藥劑服務,累計至今已達4萬1601支,今年再編列60萬元,辦理公設滅火器性能檢測、藥劑更換;另為保護公設滅火器免於日曬雨淋,今年特別另外編列165萬元,可更換900具,作為逐年汰換公設滅火器消防寶寶箱體之用,消弭災害於初期,降低因火災而造成之損傷,強化火災預防工作,為市民營造幸福平安的快樂城市。

林智堅強調,維護市民安全一直是市府重要施政,上任後已編列1585萬元添購救災裝備,而消防人力編制,也從原來的262人,增加為306人,除積極提昇救災裝備器材、增加消防人力員額外,也提升「超勤加班費」計算時數,額度達全國最高,大大激勵消防人員的工作士氣,從汰換公設滅火器及增強消防戰力,打造竹市為安全宜居的先進城市。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消防局每4個月派員進行公設滅火器巡檢作業,目前全面清查後計有3382處,可由Google表單查詢最新動態,包括藥劑日期及箱體外觀,今年也將消防寶寶箱體將原本螺絲固定方式改為卡榫式,防止螺絲生鏽或遺失而無法固定箱體,更可提升取用滅火器速度,而滅火器旁的使用說明,由原本「拉、拉、壓」,改為「拉、瞄、壓、掃」,以生動的圖畫,讓民眾一目了然,快速上手。

竹市竹光路一處鐵皮建築2樓4月7日下午發生火災,現場民眾發現火災後立即取用公設滅火器滅火,成功撲滅火勢,充分顯示設置公設滅火器的重要性,今年的汰換與升級,將可讓滅火器更能發揮效用,也讓民眾居家更安全。

市議員鍾淑英現場示範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式。(記者蔡彰盛攝)

市議員鍾淑英現場示範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式。(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