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蝶戀花遊覽車事故後 將調訓3876名遊覽車駕駛

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中)、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福山(右)說明遊覽車管理策進作為(記者鄭瑋奇攝)

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中)、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福山(右)說明遊覽車管理策進作為(記者鄭瑋奇攝)

2017/05/12 13: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蝶戀花遊覽車事故後,交通部今日再度召開遊覽車管理策進作為辦理情況,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表示,公路總局已就調訓課程、教材、師資等項目研議專案調訓計畫,預計6月起由各區監理所辦理專案調訓計畫,總計有3876名遊覽車駕駛需要參加6小時的講習,將開設72個專班預計7月底前完成;常態性調訓機制也將於6月底前建置,未來大客車駕駛有酒駕、闖越平交道、闖紅燈、嚴重超速、危險駕駛等行為或高頻次違規,都將接受調訓,回監理所站接受講習。

全台遊覽車駕駛約1萬9千名,這次因違規要接受調訓的駕駛比例高達20.4%,公路總局表示,專案調訓是針對近1年來有重大違規的駕駛。因此,這次專案調訓計畫課程與平常講習及大客車每3年要回訓1次的課程有所不同,6小時課程中包含風險管理、駕駛安全態度跟自我能力評估、駕駛處驚應變與處理程序等3種實務課程。

除建立常態調訓機制之外,對於車輛硬體設備方面,交通部也於5月11日完成「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的預告,預計106年9月1日起實施,遊覽車將全面要求裝置具有GPS功能之設備。另外,針對遊覽車評鑑制度檢討作業,包含評鑑作業要點、評鑑項目、內容及評分比重與評鑑複評、升降等機制的檢討,也預計於6月30日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