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鄉拈花惹草10餘年 女青農不後悔

陳麗芳已有10餘年種花經驗。(記者羅欣貞攝)

陳麗芳已有10餘年種花經驗。(記者羅欣貞攝)

2017/05/10 18: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鹽埔鄉女花農陳麗芳,11年前就開始種花,她最愛挑戰不一樣的花,去年種起黃色、粉色雞冠,在以紅色雞冠為主的花鄉產地顯得特別,今年天氣格外炎熱,耐曬的她依舊細心呵護花兒。

35歲的陳麗芳念書時學的是家政,由於從小家裡就種花,她常幫忙農事,花田如同她成長時的遊戲場,就在24歲那年,她正式投入花卉種植,而且獨當一面,擁有自己負責的花田。

陳麗芳說,她喜歡試種比較少人種的花,像在有花鄉之稱的故鄉鹽埔,多數人種紅色的雞冠花,她則選擇粉色、黃色的雞冠,去年價格不錯,拍賣價有1枝約12元的行情,但是今年粉色跌到5元、黃色7元。

「天氣太熱,花朵也產生色差!」,陳麗芳表示,以粉色來說,今年花色比較深,正常應是較為淡,遠看甚至有點像偏橘色的康乃馨,雖然如此,她沒有氣餒,雞冠從11月種到4月,半分地約可收1萬7千多枝,今年花期近尾聲,明年再繼續努力。

陳麗芳還挑戰雲南菊,約種1分多地,球形較少人種,目前拍賣價每枝平均約7、8元,還算不錯;她說,雖然農務辛苦,每天清晨約5點下田,展開1天的工作,但看到滿園的花朵綻放,送到切花市場賣給消費者,點綴居家生活,就會覺得一切付出都值得,留在家鄉當花農,至今不悔。

陳麗芳的花田。(記者羅欣貞攝)

陳麗芳的花田。(記者羅欣貞攝)

小巧可愛的雲南菊。(記者羅欣貞攝)

小巧可愛的雲南菊。(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