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公司空污減量績優 年減碳達7座大安森林公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給四家空污減量績優廠商。(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給四家空污減量績優廠商。(記者謝武雄攝)

2017/05/10 13:1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揚四家「空污減量績優廠商」,分別是世界先進、福特六和、友達光電及正隆,四家廠商每年共約削減空氣污染物27.38噸,總減碳量1849噸,約相當於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

其中「世界先進」位於桃園晶圓三廠,投資4800萬元新增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使用八氟環丁烷取代六氟乙烷以降低氟碳化合物原物料使用量,另持續進行硬體節能改善措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福特六和」則是改善製程,從源頭削減揮發性有機物32%。

「友達光電」花費700萬元更新沸石轉輪系統,自主提升揮發性有機物的處理效率,有效削減揮發性有機物72%;「正隆大園紙器廠」投資3622萬元,將燃油鍋爐改造為燃氣鍋爐,不僅減少空氣污染物的排放,也達到節省燃料成本的雙贏成效。

鄭文燦表示,把「煙囪」當作工業實力象徵的思維已經過去了,讓資源循環利用才是現在的目標,製程改善、增設污染防制設備、提升防制設備效率、汰換老舊設備、使用乾淨或低污染燃料,達到乾淨生產、綠色生產,也落實循環經濟與智慧城市。

 

鄭文燦說,桃園市的空污指標在全台表現良好,主要原因為市府管制嚴格,加上桃園台地特性,讓空氣容易疏散,另市府推動固定污染源申報、移動污染源管制,以二行程機車為例,已經從20萬輛降到8萬輛,且仍在加速淘汰中,而目前電動機車已經超過3萬6000輛,也持續增加中,這都是桃園推動空污減量的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