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8線往東延伸案 竹縣議員促優先納前瞻

新竹縣議員郭遠彰(右)建議台6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往東延伸案,縣府應優先向中央爭取,獲得縣長邱鏡淳(中)、議長張鎮榮(左)的大力支持。(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議員郭遠彰(右)建議台6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往東延伸案,縣府應優先向中央爭取,獲得縣長邱鏡淳(中)、議長張鎮榮(左)的大力支持。(記者蔡孟尚攝)

2017/05/09 16:11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郭遠彰今天質詢時建議縣府,提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應將往東延伸台6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列為最優先,因為南清公路和省道台3線在假日都已經出現塞車狀況,這項工程有必要儘速推動。

縣長邱鏡淳回應,他先前為了這個前瞻計畫陸續北上拜會行政院長林全、政務委員張景森,還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時以專家學者的身分出席發言,共提出30項計畫共254億餘元的經費需求,他還把匯集成冊的計畫資料在蔡英文總統下鄉時當面呈交,「總統是客家妹,相信她會支持客家庄的建設。」

郭遠彰說,他多次質詢關切台6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往東延伸到軟橋的計畫,就是因為省道台3線和南清公路的交通在假日負擔已經達到了臨界點,有時甚至回堵到東西向快速公路和省道台3線的匝道口,不但遊客抱怨,也造成很多竹東鎮民的生活不便。

郭遠彰強調,縣府提報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後再跟中央溝通經費分配和補助順位時,應該將延伸東西向快速公路這個計畫列為最優先,因為這項工程可以打通溪南地區的假日交通瓶頸,連內灣風景區的假日車潮,也可以藉由軟橋連接尖石鄉從另一端抒解,可以說是一舉多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