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12海浬禁用魚槍 台東漁民抗議「愚業鼠」

漁民抗議。(記者黃明堂攝)

漁民抗議。(記者黃明堂攝)

2017/05/08 10:5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漁業署擬規定12海浬內禁止使用魚槍,台東各路漁民與縣議會今天串聯抗議,帶「槍」痛批「愚業鼠」,疾呯政府停止不當管制,不要把魚槍污名化。

漁業署於3月間預告訂定「魚槍採捕水產動物禁漁區管制措施」,其中規定12海浬內海域禁止使用魚槍,綠島漁民首先發難抗議後,台東沿海漁民陸續發聲,立委劉櫂豪及縣議長饒慶鈴也先後召開座談會,彙集民意,要中央聽取漁民心聲。

包括綠島及新港區漁會的漁民近300人今天上午集結在縣議會前共同發聲,議長饒慶鈴,副議長陳宏宗與許進榮、陳志峰、王飛龍、謝賢裕、田石雄等縣議員支持漁民立埸。

現場高掛抗議布條,痛批「腦殘政府官逼民反」,主張「保障憲法人民基本權利」,帶來7把魚槍,並放了一隻「愚業鼠」諷刺漁業署。

漁民說,一把魚槍1天射不到10條魚,只想貼補家用,何來破壞生態?憲法賦予人民可自由狩獵謀生的權利,此管制措施剝奪了人民使用魚槍、魚叉在水中獵魚維生。綠島人田亦生說,魚槍文化是代代相傳,他從小就射魚,從無趕盡殺絕。為何飛魚祭政府就保護,非原住民射魚就是破壞生熊?打魚的人都是挑需要的魚來抓,是屬於高選擇性的魚法,比起拖網圍網,魚槍狩獵乃是永續魚法。漁民鄭志傑說,政府可以限制射獵魚種,但不應限12海浬。

饒慶鈴表示,議會將行文行政院停止制訂不當措施,並要求中央政府應到台東開公聽會,而非在台北。

相關影音

「愚業鼠」成漁民眾矢之的。(記者黃明堂攝)

「愚業鼠」成漁民眾矢之的。(記者黃明堂攝)

縣議長饒慶鈴支持漁民。(記者黃明堂攝)

縣議長饒慶鈴支持漁民。(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