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房媽過爐已進斗六 沿路塞塞塞

六房媽鑾轎進入斗六郊區。(記者詹士弘攝)

六房媽鑾轎進入斗六郊區。(記者詹士弘攝)

2017/05/07 12:0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一年一度的雲林宗教盛事「六房天上聖母」(六房媽過爐)文化慶典,今天早上7點在斗南五股厝股紅壇起轎,早上11點六房媽鑾轎進入斗六郊區,由於沿路有數萬名信徒隨行,陣頭長達數公里,包括雲林路3段、保長路及附近農路,嚴重塞車,甚至出現車輛逆行現象,民眾如未參加宗教盛事,應儘可能避開附近路段。

六房媽會理事長吳錦宗表示,今年隨同過爐的除了5股36庄陣頭、信徒外,旅外的信徒也都會趕回來,預計有10萬人次參加。

至中午為止,六房媽鑾轎已進入斗六市,目前在雲林路3段,參與遶境與過爐的陣頭佔據外側側道,沿路塞車情形嚴重,另進入保長路後,附近農路幾乎全被車陣塞滿,行車困難;甚至在保長與明德北路後,還發現車輛雙向都逆向行駛的特殊現象。繞境隊伍經過道路兩旁住戶,除在家前準備香案拜拜外,信眾也準備西瓜、飲料、面紙及各式點心招待隨香信徒,相當窩心。

斗六雲林路三段外側車道全擠滿了陣頭及人潮。(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雲林路三段外側車道全擠滿了陣頭及人潮。(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