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同意讓地 太平產業園區開發有譜

張玉嬿(左起)、何欣純、何明杰手持模擬圖,盼太平產業園區盡速開發。(記者黃鐘山攝)

張玉嬿(左起)、何欣純、何明杰手持模擬圖,盼太平產業園區盡速開發。(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06 16: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產業園區雖已辦理設廠用地預登,但近12公頃台糖土地卻遲未取得,立委何欣純今日說,經協調經濟部、台糖與市府,台糖董事會才同意以7成協議價購、3成合作開發模式提供用地;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盼明年初能交地給廠商。

太平及大里區機械、五金加工及相關傳統產業工廠聚集,市府經發局為了輔導違章工廠,101年勘選太平區西南側的台糖土地及部分私有地,籌設占地面積14.37公頃的太平產業園區,不過開發案卻一波三折,直到去年4月才取得內政部許可。

何欣純說,太平產業園區原來是市府委託開發案,計畫徵收台糖土地取得用地,但行政院對國營事業土地處理政策生變,才改成合作開發案,也因此延宕多時,經協調經濟部、台糖擬定合作開發準則,讓台糖將可依此和市府共同合開發。

何欣純又說,經她多次和經濟部、工業局、台糖協商,以及市府和市議員何明杰、張玉嬿等人多方努力,獲得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及楊偉甫承諾,台糖董事會日前終於通過採用「3成土地合作開發、7成土地協議價購」方式和市府簽約,進行園區公共設施工程。

何明杰、張玉嬿表示,設案拖了一段時間,不少企業主喪失許多商機,樂見11.8公頃的台糖土地終於協商取得,要求經發局加速進行,協助廠商早日在太平產業園區設廠,給太平區市民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經發局長呂曜志指出,園區用地有40區塊,設廠用地預先登記合格廠商共122家,本月與台糖公司簽約後,即進入實質開發工程,6月2日將在太平區公所進行抽籤選地,預計8月動土,明年初交地,預計可容納50多家廠商,全數進駐後,總投資額39億元,就業人口數引進千餘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