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獅」不迷失!南投學子手工獅頭思念媽媽

南投市五育高中學生鐘偉豪創作的獅頭,活靈活現,十分難得。(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五育高中學生鐘偉豪創作的獅頭,活靈活現,十分難得。(記者謝介裕攝)

2017/05/04 17:2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五育高中多媒體動畫科2年級學生鐘偉豪,將對媽媽的思念化為創作動力,無師自通,巧手做出的手工獅頭活靈活現,他內心也不再徬徨,並在師長協助下成立「文創社」,校方希望有興趣的同學都能加入獅頭創作的行列,一起迷「獅」而不迷失﹗

鐘偉豪住家附近宮廟林立,來自新住民家庭的他,從小對宮廟特有的獅頭文化便有濃厚興趣,尤其,每逢廟會活動時,其媽媽總會帶著他一起觀看舞獅表演,隨著其父母親在他國小離異後,看舞獅往事也成為他心中永遠無法忘懷的回憶,更是他鍾情獅頭創作的重要關鍵。

鐘偉豪說,他曾經迷失自己,甚至胡思亂想以為自己不夠乖、不夠孝順,媽媽才會離去,一直上了國中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獅頭製作的方法,便一頭鑽進獅頭創作的領域,因未曾拜師學藝,起初是利用砂土塑型,但成品過於笨重,舞弄起來相當費力,遂一邊上網找資料、一邊進行改良,目前改採黏土作為塑型材料,再進行脫模、架框、彩繪、獅鬚等工序,加上只能利用課餘時間製作,因此每做1顆獅頭約須花上2個月的時間、成本則約3000元,也讓他找回生活重心,人生不再迷惘。

五育高中老師黃天明指出,偉豪的獅頭創作,陳列在學校創意中心展示後,來學校參訪的友校等相關人員,對其創作能力也都感到驚嘆,校方與其溝通後,遂創辦「文創社」,作為喜愛獅頭創作學生的園地,所須材料也將由校方全力配合提供,減輕學生經費負擔,期盼在偉豪與同學腦力激盪下,能有更好、更炫的作品表現。

南投市五育高中學生鐘偉豪(左2)創作的獅頭,活靈活現,吸引同學駐足觀賞。(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五育高中學生鐘偉豪(左2)創作的獅頭,活靈活現,吸引同學駐足觀賞。(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