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指示 超商店長變女警

超商店長變女警的李采琳。(記者廖淑玲攝)

超商店長變女警的李采琳。(記者廖淑玲攝)

2017/04/30 22:24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原本在超商擔任店長的李采琳,因六房媽祖指示報考警察特考,沒想到一次就真的考上,常常自我解嘲是「最菜的資深女警」,第一次逮到沒有前科的徐姓竊盜犯,讓她直覺當警察真好。

19歲徐姓男子夥同另2名未成年少年竊取機車車牌及電腦零件,剛分發到警所不到3個月的女警李采琳鍥而不捨透過監視器比對,到大埤逮捕沒有前科的徐男,尚未配槍的李采琳立下首功。

住在斗南的李采琳澎湖科技大學畢業,原在超商擔任店長,因為家裡就是信奉六房媽祖,經常到媽祖紅壇上香拜拜。

李采琳說,大約2年前工作出現瓶頸,就到六房媽祖紅壇前上香,經擲筊卜問,媽祖指示她可以投考警察,於是她下定決心準備考試,果然去年就順利考上,並在保四完成受訓,3個月前分發到虎尾分局馬光分駐所。

六房媽亦稱六房天上聖母,由斗六、斗南、虎尾、土庫、大埤等5個鄉鎮市、36個庄頭,組織成五5「股」,360餘年來沒有建造固定廟宇,每年由各股輪流奉祀,香火鼎盛,5月7日正值六房媽過爐,李采琳從超商店長變女警的故事,在地方傳為佳話。

因六房媽祖指示報考警察特考當上女警的李采琳。(記者廖淑玲攝)

因六房媽祖指示報考警察特考當上女警的李采琳。(記者廖淑玲攝)

剛分發的女警李采琳逮獲竊盜初犯。(背對鏡頭者)。(記者廖淑玲攝)

剛分發的女警李采琳逮獲竊盜初犯。(背對鏡頭者)。(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