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住遊客住一晚!鹿港公會堂光雕秀 越夜越美麗

鹿港光雕秀地點選在鹿港公會堂。(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光雕秀地點選在鹿港公會堂。(記者劉曉欣攝)

2017/04/27 19:1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鹿港公會堂將再度上演光雕秀!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這是為了配合「鹿港慶端陽」打造「夜的鹿港」計畫,編列97萬元,目前正在進行上網招標,選定公會堂的原因,則是因為立面較為適合。

以往來鹿港玩的遊客,都覺得鹿港夜晚不知要去哪裡,為了讓鹿港越夜越美麗,今年「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除了推出光雕秀以外,並將串連鹿港老街、公會堂與藝術村,推出燈景街道布置,要留住遊客來鹿港住一晚。

彰化縣城觀處長田飛鵬強調,街道燈景布置預算為300多萬元,目前也在上網招標,計畫在鹿港老街採傳統燈景的設計,在鹿港公會堂到鹿港藝術村之間的則用新式燈海設計,打造夜之光廊,希望能夠留住遊客,也同時讓店家可以延長在夜晚開店,讓鹿港不只是一日遊,而是可以來去住一晚的好去處。

「鹿港慶端陽」的重頭戲划龍舟比賽,前年重返福鹿溪,去年則是首度推出「夜間龍舟」,用燈串點綴的福鹿溪,令人驚豔,彰化縣長魏明谷決定今年擴大夜間龍舟活動,除了福鹿溪以外,也要在鹿港觀光景點,打造「夜的鹿港」,破除夜晚鹿港沒處去的刻板印象。

鹿港老街將在端午節進行燈景布置,打造「夜的鹿港」。(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老街將在端午節進行燈景布置,打造「夜的鹿港」。(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