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女弱勢生補習後買便當 兩塊雞排逼哭網友!

困苦雄女生遇愛心老闆娘多放一塊雞排,希望晚歸女學生吃飽。雞排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聶瑋齡攝)

困苦雄女生遇愛心老闆娘多放一塊雞排,希望晚歸女學生吃飽。雞排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聶瑋齡攝)

2017/04/27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學生的共同回憶就是到高雄火車站前補習,1位雄女學生就在「Dcard」發文表示,家境不好的她怕上課前吃東西會睡著,所以總在課後才買東西吃,有天她買了個雞排便當,知道她家境不好的老闆娘竟然轉身多切了一塊雞排,讓她淚水感動地止不住流下。

雄女生表示,有次10點多下課時,她疲倦地去一家便當店點了雞排便當,她發現阿姨又多夾了兩個菜給她,然後她又發現阿姨轉身背對她,「我好奇的探頭一下,發現她在切雞排,奇怪的是,雞排是兩層!」才發現原來阿姨故意切了兩塊給她,卻刻意疊在一起切,還背對她不讓她知道。

這讓她回家時滿是淚水,感動寫下「社會上,其實角落都充滿著 愛,我感謝那位無私付出的阿姨,即使那歲月的便當已消化殆盡,但是那份貼心的愛,永遠長存。」雄女生也表示,在那之後就不時地去那間便當店買晚餐,從那天起便當都會多個兩樣菜,讓她覺得「社會上的愛與力量讓她覺得感恩、幸福的」。

網友看見PO文直說「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有些老闆娘面對學生整個就是母愛發威,我以前去買牛肉湯麵的時候,老闆娘都幫我加一堆蘿蔔和偷放幾塊肉」、「想知道是高雄火車站哪間便當店」、「台灣還是充滿溫暖」。

雄女生在「Dcard」發文,引來上萬網友讚台灣最美的還是人。(圖擷取自Dcard)

雄女生在「Dcard」發文,引來上萬網友讚台灣最美的還是人。(圖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