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濱廠商抗議玩命風機 下月將到總統府協調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有3座風機葉片,就在交通要道上方。(記者劉曉欣攝)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有3座風機葉片,就在交通要道上方。(記者劉曉欣攝)

2017/04/24 21:1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總統府終於聽見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廠商的怒吼了!鹿港彰濱廠協會理事長林肇睢表示,彰濱廠商抗爭危險風機拆遷10年來,將於5月9日前進總統府協調,如果沒有具體結論,將會如期在5月20日集結一萬人北上總統府抗議!

林肇睢表示,這3座風力發電機的葉片就在工業區內交通要道的馬路上方,相信只要官員到場站在危險風機底下,就可以1秒理解廠商是為了上萬位全體員工生命安全在陳情,「風機有進場機制,應該有退場機制」,危險又錯誤設置的地點,就應該儘速拆遷。

林肇睢強調,廠協會10年來抗爭無效,先是同意給了5年時間來運轉回本,然後延了3年,接著又承諾說沒遷之前會停止運轉,直到日前廠商舉布條抗議才停止運轉,鹿威公司已經「信用破產」,廠商要求很簡單,就是儘速「停機遷走」,如果協商未果,就會如期北上總統府抗爭。

鹿威公司人員表示,這3座風機目前沒有運轉,計畫把這3座風機遷移彰濱工業區其它地點,但相關程序還在進行中,其中有1座風機,希望最快能夠明年4月進行遷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