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癌友無私奉獻 獲選竹市毅力媽媽代表

楊煥彩雖聽力有礙且罹癌,卻不畏病痛,為家庭付出,且投入公益,獲選為模範母親的毅力媽媽代表。(記者洪美秀攝)

楊煥彩雖聽力有礙且罹癌,卻不畏病痛,為家庭付出,且投入公益,獲選為模範母親的毅力媽媽代表。(記者洪美秀攝)

2017/04/23 18:3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5月溫馨母親節即將到來,新竹市府今年仍續表揚各種不同母職角色的模範母親,包括祖孫、姑侄、師生、寄養家庭與長期奉獻時間在照顧子女及特殊境遇兒童,不限已婚、未婚者,共有178名獲表揚,她們無私奉獻時間與心力,致力於衛生保健、文化傳承等領域,勇敢又認真,值得表揚學習。

其中新竹市身心障礙者聯合就業協會推薦的毅力媽媽楊煥彩,今年68歲,雖罹癌且是聽障障友,但她兼任多份工作,不怕辛苦,只希望給孩子好的教育及生活,孩子長大後,還將小愛化成大愛,熱心公益,常鼓勵癌友們,分享自己對抗病魔的經驗,讓癌友有勇氣接受治療。

楊煥彩雖是身障者,但從不認為自己是弱勢,只要能奉獻微薄力量,就去協助需要幫助的人,更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其他癌友。

此外,文化局推薦的熱力媽媽陳慧芬,傳承祖父及父親的藝術細胞,繼承家傳佛教藝術事業,但她對家中5名子女的教育十分重視,讓孩子適性發展,在事業及家庭中表現都出色的媽媽。

陳慧芬從事佛像彩繪研究,曾多次前往中國敦煌石窟,發現敦煌石窟不但是難得一見的重彩畫資料庫,也是臨摹彩繪的重要作品集,足堪熱力媽媽。

除了160多名毅力媽媽獲表揚,還有自力媽媽武紅嫵。給力媽媽廖怡芝、葉俐君、王靜怡。魔力媽媽:吳月紅、高何月雀、饒陳美、陳秋菊、何芳貞、陳玉鈴。熱力媽媽:傅貞榕、曾俞蜜、陳慧芬、高玉立、蘇阿金。市府將在5月7日下午兩點頒獎表揚178名模範母親。

新竹市獲模範母親熱力媽媽代表的陳慧芬(後中)投入父親和祖父的佛教藝術,不僅發揚光大,且對家庭子女都同樣盡心盡力。(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獲模範母親熱力媽媽代表的陳慧芬(後中)投入父親和祖父的佛教藝術,不僅發揚光大,且對家庭子女都同樣盡心盡力。(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