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德克學生2度尋根受阻 85歲耆老:要看靈鳥反應

賽德克族的小六女生跳迎賓舞。(南投林管處提供)

賽德克族的小六女生跳迎賓舞。(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7/04/23 18: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能高越嶺道是賽德克族昔日的獵徑,仁愛鄉春陽、平靜、廬山等3國小賽德克族畢業生,原訂今日上山舉行畢業登山之旅,但再度遇到連日大雨,為安全考量,僅在廬山國小舉行啟動儀式,登山延後,校方說,等待是祖靈提醒的準備功課之一。

走能高越嶺道的畢業尋根之旅,是由林務局、南投縣能高越嶺道生態旅遊推動發展協會合辦,兩年前協會就要舉辦,但遇大雨取消,今日要帶春陽、廬山、平靜三國小六年級學生上山,又遇到連日大雨,學校和家長在顧慮學生安全的前提下,登山尋根活動暫延後,啟動儀式照常舉行。

啟動儀式在立委孔文吉、林務局長林華慶、南投林區管理處長李炎壽、南投縣政府及仁愛鄉公所等地方代表見證下,由3所國小22位畢業生,雖略感失落,但仍用心表演迎賓舞、古歌吟唱、口簧琴吹奏。

部落85歲耆老簡阿守,也以母語口述分享賽德克族過去和大自然相處共存的經驗,他也特別提到,昔日要上聖山白石山,要看靈鳥的反應,若牠往反方向飛,就是表示祖靈不同意子孫上山。

廬山國小田春梅校長則說,等待是祖靈提醒的準備功課之一,今日的等待,是為了迎接祖靈賜予的美好。

登山尋根活動並未取消而是延後,平靜國小校長余秀英表示,大家建議登山能在5月舉行,否則6月之後進入颱風期變數會更多。

能高越嶺道登山畢業之旅啟動儀式後,全體大合照。(南投林管處提供)

能高越嶺道登山畢業之旅啟動儀式後,全體大合照。(南投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