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共餐補助無著落 議員批南市府讓社區「倒貼」

台南市議員賴惠員為老人共餐社區補助請命。(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員賴惠員為老人共餐社區補助請命。(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21 19: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議會今日進行民政業務報告及質詢,議員賴惠員指出,中央強力推行長照2.0政策,地方因應共老共好概念,台南老人共餐如火如荼展開,但卻有許多推動社區據點尚未收到相關補助經費,政府「欠債」,讓熱心推動政策的社區不斷自掏腰包苦撐「倒貼」。

社會局澄清解釋,目前開辦費與第一季一到三月的經費均已核撥至公所,至於共餐是配合中央推動的加值服務,已經送簽待府內簽准後即可盡速動支給辦理加值共餐的單位。

賴惠員表示,近日接獲基層反應,從白河推動老人共餐的成功經驗借鏡,開始落實在鹽水、新營等地推動老人共餐,但是除了一次性開辦費、常態性每月一萬元補助到位以外,加值興辦的中午共餐經費卻沒有著落,還讓在地興辦單位「倒貼」。

賴惠員指出,雖然是中央的新辦計畫,但是蔡總統大選政見落實是可預期,共餐活動遍地開花也是可預期,故然中央共餐經費尚未核准,但面對已經辦理的區里,社會局應該對可預期的狀況及早籌措財源因應,否則可能讓觀望中欲開辦的區里打退堂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