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二首度跨國藝術家駐村 南北半球文化大不同

阿根廷藝術家伊納丘首度來台駐村,在駁二進行現地創作。(記者黃佳琳攝)

阿根廷藝術家伊納丘首度來台駐村,在駁二進行現地創作。(記者黃佳琳攝)

2017/04/19 13:1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駁二與阿根廷虎城URRA駐村單位合作,首度進行跨國交換藝術家駐村,由台灣藝術家鄭先喻與阿根廷藝術家伊納丘.路易茲.得.加拉雷塔(Ignacio Ruiz Garage Carnicería)互為交換代表藝術家,前往文化背景極為不同的國度進行創作。

鄭先喻曾於駁二駐村,3月抵達阿根廷虎城後,對於南美熱情的打招呼方式花了一些時間適應。鄭先喻說,虎城的駐村空間URRA同時有委內瑞拉、阿根廷、瓜地馬拉、荷蘭等藝術家,阿根廷與台灣之間的文化差異,也衝擊著他的思維與創作,他挑戰從未嘗試過的電腦病毒創作,希望能帶回令人驚豔的作品。

建築背景出身的阿根廷藝術家伊納丘則是第一次來台灣,跨越赤道及國際換日線,花了3天2夜的飛行才抵達高雄。他嘗試在高雄用當地找到的紗窗、細網等生活材料進行試驗;將單蕊線一圈一圈地纏繞成形,產生立體感,然後又以刀片切除某些部位的塑膠外皮,裸露出線材內部的金屬,以原本電信工業用材料,創作成一棵代表自然的樹。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去年3月與阿根廷虎城簽署MOU交流備忘錄,雙方針對海洋產業、文化、教育、觀光等多方面進行交流;首波文化交流計畫,以藝術家進駐計畫的方式進行,由駁二藝術特區與虎城URRA駐村機構,互選在地藝術家各一名進行交換進駐,這也是駁二藝術家進駐計畫自2014年辦理以來,首次與國外駐村機構進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