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市駐點犬貓絕育 吸引民眾帶寵物免費結紮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首創在外埔區駐點實施犬貓絕育,吸引許多民眾帶著貓犬到場結紮。(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首創在外埔區駐點實施犬貓絕育,吸引許多民眾帶著貓犬到場結紮。(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16 13: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等動物醫療資源缺乏,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首創駐點實施犬貓絕育,派獸醫師在外埔區農民研習中心駐點1星期,免費替貓犬結紮,今天是最後一天,上午即吸引飼主帶著約60隻貓狗前往結紮;市議員吳敏濟也到場關心,並呼籲民眾如果真的關心動物,與其餵養不如領養流浪犬貓,以免造成流浪狗等群聚追逐行經民眾,衍生車禍等意外。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林儒良表示,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及專家研究,絕育方式是控制流浪犬族群的重點項目,台中市外埔、大安、石岡、大肚等區動物醫院闕如,獸醫師資源較缺乏,市府因此結合動物醫院獸醫師及動保團體志工等,首創駐點犬貓絕育活動,從4月10日至16日在外埔農民研習中心免費提供犬貓結紮、注射狂犬病疫苗及辦理寵物登記,1星期來約結紮百來隻貓犬,光今天就約60隻,若試辦情況良好,將持續到大安區等駐點辦理。

許多民眾帶著貓犬到場,其中很多人都是領養流浪犬貓飼養,大安區一名黃姓婦人,家裡就收容了10多隻流浪貓,獲知外埔有駐點免費結紮活動,今天就帶著其中5隻前往結紮。

外埔區長卓義騰表示,區公所透過里鄰長系統加強宣導,鼓勵民眾帶貓犬到場結紮,若民眾沒空,還派專車前往接送貓犬,十分便利;外埔區六分里長劉黃碧霞及廓子里長陳再福說,流浪狗聚集常會追逐用路人,造成困擾;劉黃碧霞的親友即因騎機車被流浪狗追逐而嚇得跌倒,致肋骨骨折。

吳敏濟議員說,很多民眾很有愛心,常會到風景區等餵食流浪犬,殊不知這種愛心反而會衍生許多問題,呼籲民眾與其餵養不如領養流浪犬貓,以免造成流浪犬聚集追逐用路人,致發生車禍等意外。

獸醫師為狗狗麻醉後準備剃毛,以便手術結紮。(記者歐素美攝)

獸醫師為狗狗麻醉後準備剃毛,以便手術結紮。(記者歐素美攝)

貓咪等結紮及植物晶片後,還要拍照留存紀錄,貓咪四腳朝天躺在桌上的模樣,十分可愛。(記者歐素美攝)

貓咪等結紮及植物晶片後,還要拍照留存紀錄,貓咪四腳朝天躺在桌上的模樣,十分可愛。(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