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輕易浪費!新鮮未碰口剩食 可供弱勢民眾食用

中市社會局要協助企業團體將新鮮未碰口的剩食提供給弱勢民眾食用。(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社會局要協助企業團體將新鮮未碰口的剩食提供給弱勢民眾食用。(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14 18: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家科技公司,不忍員工自助午餐可食且未碰口的剩食丟棄,在中市社會局的協助下,將午餐剩食打包提供給大雅區為弱勢辦課後輔導的教會及弱勢家庭食用。

此外,目前已有惠文高中及台中女中的學生在推動,社會局呼籲企業、團體可透過社會局媒合,就近將未碰口的自助午餐提供給弱勢家庭。

為了讓剩食能夠不浪費,位在大雅的漢民科技公司,因為怕員工吃不飽,每天供應員工的午餐採自助餐式,而且會超量準備,但常常就會吃不完,而且菜色相當多樣,相當新鮮且可口,丟掉相當可惜。

漢民科技公司便尋求社會局協助,將剩食提供給大雅的聖潔會教會,安排給上課輔班的弱勢小朋友吃,而且還給弱勢家庭,讓剩食可充份運用,有時每一天的剩食,約可供應50多人。

社會局表示,漢民科技公司的午餐相當多樣,有時都是一整盤菜都未動,因此,對這些弱勢小朋友而言,晚上雖是食剩食,但是品質卻不差。

曾有一位上課輔的小朋友,因為父母同時入獄,當天就由阿公阿嬤帶孩子回家,小朋友相當孝順,怕阿公阿嬤沒有晚餐,向教會多要一份晚餐,讓教會很感動。

另外,惠文高中有10個班,也供應剩食給人安基金會的街友食用,社會局表示,目前台中女中也在試辦中,也要將剩食給需要的民眾。

社會局表示,由於很多公司行號或者是機關學校,都會採用共餐方式,但都會有剩下且未碰口的飯菜,社會局將展開媒合,若公司行號願意提供,社會局願意協助媒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