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山壁遇颱風豪雨即坍 愛國蒲部落遷建動土

行政院長林全參加愛國蒲永久屋遷建動土,勉勵大家共同努力。(記者陳賢義攝)

行政院長林全參加愛國蒲永久屋遷建動土,勉勵大家共同努力。(記者陳賢義攝)

2017/04/12 18: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大武鄉大竹村愛國蒲部落自88風災後,後山山壁逢颱風及大豪雨即坍,經評鑑為土石流危險潛在區,去年中秋莫蘭蒂颱風來襲再現危機,居民安全備受威脅,經多方努力及濟助,47戶擬遷居永久屋,今動土,行政院長林全抵東視察並給予祝福,盼今年中秋能夠如願完建入住。

遷建動土儀式由大武國中原民舞蹈社迎賓舞熱情揭幕,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朗唸證嚴法師祝福信,隨後由林全、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及立委陳瑩、劉櫂豪等人連袂動土,儘管天公不作美,但部落居民無不心存感恩。婦人何水琴說,很感謝政府能幫他們蓋新屋,但心中仍舊捨不得老家,竣工入住後,只要有空閒就會回老家看一看。

愛國蒲永久屋位於大竹永久屋旁,經過公共工程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及相關專家學者勘察研究評估後選定,47戶雙併鋼構綠建材家屋,計158人使用居住,預計中秋節前峻工。林全表示,整個工期雖然預定中秋前完工,但夏令期間會不會受颱風來襲影響工程仍有變數,最高原則就是要做好興建品質,讓居住環境能夠儘量做到美化、便利,即使因颱風造成工程延期,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林全說,在颱風來臨之前,還有一個夏季要度過,希望大家仍要提高警覺,注意各項危險因素,也期待這段時間大家要好好努力,克服相關問題,待房子落成後,大家就能高興的住在一起,一起生活、一起把田園照顧好,在此安居樂業。

相關影音

愛國蒲永久屋遷建動土,大王國中原民舞蹈社熱情迎賓。(記者陳賢義攝)

愛國蒲永久屋遷建動土,大王國中原民舞蹈社熱情迎賓。(記者陳賢義攝)

愛國蒲永久屋遷建,行政院長林全、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連袂動土。(記者陳賢義攝)

愛國蒲永久屋遷建,行政院長林全、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連袂動土。(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