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語障生求職遇挫不放棄 努力成為儲備幹部

先天聽語障的傅品森,經竹北就業中心協助進入聯發紡織擔任包裝作業員,秉持樂在工作的積極態度,1年半即通過公司考核成為品管部儲備幹部。(記者廖雪茹攝)

先天聽語障的傅品森,經竹北就業中心協助進入聯發紡織擔任包裝作業員,秉持樂在工作的積極態度,1年半即通過公司考核成為品管部儲備幹部。(記者廖雪茹攝)

2017/04/12 16:2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先天聽語障的傅品森,大學畢業後離鄉背井求職卻處處碰壁;兩年前他在竹北就業中心的協助下,進入聯發紡織擔任包裝作業員,秉持樂在工作的積極態度,1年半即通過公司考核,成為品管部儲備幹部。

家住苗栗大湖的傅品森,父母親以務農及種草莓維生,在家人的包容與支持下,從小學到高中都就讀啟聰學校,培養了正面積極的人生觀;上大學後,課業雖一度跟不上同學,但他加倍努力從基礎學起,從不放棄也不喊苦,終於順利完成學業。

傅品森說,雖然擁有大學文憑,但求職路上仍屢屢碰壁,曾留在台北從事短期的工地綁鐵粗工、成衣廠作業員;為了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兩年前他到竹北就業中心登記求職。

竹北就業中心就服員陳延綽了解傅品森的狀況後,運用僱用獎助及跨域就業津貼補助推介資源,並為他申請縣府的手語老師陪同面試,聯發紡織也願意給他機會,擔任包裝貨物搬運工作;沒想到,品森猶如遇到伯樂般,在這份工作上逐漸發揮所長。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傅品森的住處與工作地距離30公里以上,且待業已逾3個月,適用跨域就業津貼,每個月補助租屋費6成,讓他減輕壓力、安心工作,也提供雇主僱用獎助每月1萬2000元,以提高其僱用意願,兩項補助最長12個月。

而傅品森認真學習的工作態度,不但贏得職場好人緣,主管也認為他是可造之材,不斷加薪與加級,並主動為他爭取參加堆高機證照課程,希望培訓他成為品管部幹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