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創意鐵塔競賽 首屆作品將化身地標

台電第一屆創意鐵塔競賽作品「生」將於明年現身。(台電提供)

台電第一屆創意鐵塔競賽作品「生」將於明年現身。(台電提供)

2017/04/11 11:32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首屆創意鐵塔作品明年將化為真實,現身於花蓮、宜蘭交界,而今年台電加碼冠軍獎金15萬元,邀請各界好手玩創意,希望突破傳統鐵塔單一造型框架,以山地、平原、河川三種地形作為主題,融入地域特色,將於24日開始收件,得獎作品可望成為第二座創意鐵塔新地標。

台電前年舉辦首屆鐵塔創意造型競賽,經考量主體結構安全及實際製作後,台電表示,由首屆電塔造型設計競賽得獎作品中,選定實踐名為「生」的鐵塔作品。台電指出,作品設計理念參考「生」的古字造形,賦予創意電塔簡單彎曲向上的鋼構,恰好表現出電塔傳遞能量的精神,而鐵塔作品實踐目前正進行招標作業,預計最快明年可在花蓮縣與宜蘭縣交界處的和平溪出海口附近現身。

另外,台電說明,今年度再度舉辦創意鐵塔競賽,首獎獎金加碼十五萬且有別於上一屆以宜蘭縣南澳鄉當地特色為徵選主題,此次改由「山地」、「平原」、「河川」三種地形作為設計情境,參賽者可擇一呈現並在可架設地線、導線、絕緣間距等基本技術條件下揮灑創意。

台電強調,競賽除了比創意,還要考量與環境景觀的配合度,作品需因地制宜與電塔基地環境搭配,加上入選作品未來都有機會化為座落這塊土地的電力設施,所以設計也須考量建置的可行性。

第二屆競賽評選將採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專業評審針對環境景觀結合度、獨特性及可實現程度選出八組作品進入第二、三階段評選。第三階段中更將邀請民眾至台電FB「電力粉絲團」專頁,進行網路票選,讓民眾選出心中最「讚」的作品,「自己的鐵塔自己畫、自己選」!

預計在今年七月公布得獎作品並頒發獎項。參賽者報名完成後,作品送件日期自4月24日至5月19日止,更多報名資訊及活動辦法可至台電網站查詢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