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身體障礙 林欣儒舞出生命之光

林欣儒在舞蹈舞台發光發熱,展現熱愛生命之光。(記者林國賢攝)

林欣儒在舞蹈舞台發光發熱,展現熱愛生命之光。(記者林國賢攝)

2017/04/10 14:0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輪椅是我的舞鞋,它帶領我展翅高飛,翱翔高空。因不明原因腫瘤增生,終身須依靠輪椅、支架行動,林欣儒熱愛生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獲2017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正心中學今天邀請林欣儒回母校,以「衝破自閉、舞動希望」專題演講,透過她勇敢面對病魔,透過舞蹈衝破22年自閉,舞動未來新希望,告訴學弟妹們只要不放棄,就會看到新希望。

34歲的林欣儒,曾是個喜歡跳舞、活潑好動的孩子,但國小二年級因左臀纖維瘤增生,成為不斷進出醫院的病人,最後被迫切除左腳神經,從此再無知覺,成為同學口中的「跛腳」,她失去自信,自我封閉,不願與外界接觸。

擔心傷害最愛她的父母心,林欣儒只能堅強但沒有目標的活著,直到6年前在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接觸輪椅舞蹈,讓她有了挑戰目標,並靠著不怕摔,不怕痛,也不怕全身淤青,練就高超舞技,走出自閉的幽谷,面對全新人生。

林欣儒曾多次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輪椅舞蹈比賽,並在德國公開賽、日本錦標賽、亞洲公開賽獲獎,上月獲得2017全球熱愛生命獎章,5月將遠赴波蘭為國爭光。

相關影音

林欣儒鼓勵學弟妹們保持不放棄的心,就會看到新希望。(記者林國賢攝)

林欣儒鼓勵學弟妹們保持不放棄的心,就會看到新希望。(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