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協好聲音較勁 移工、新住民展才藝

眾人持水槍向東協廣場灑水,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張菁雅攝)

眾人持水槍向東協廣場灑水,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張菁雅攝)

2017/04/09 14: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第2屆「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今天在台中市東協廣場舉行,參賽的移工及新住民穿著東南亞特色服飾,表演歌唱及舞蹈,贏得許多掌聲,活動提供高額獎金,吸引37支隊伍較勁。

這場活動由市府勞工局舉辦,今年特別結合泰緬潑水節與浴佛節元素,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大使宋子正、台灣泰僑協會榮譽理事長張仁生等人持水槍向東協廣場灑水,為台中祈福,同時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也設置禮佛專區,民眾可以浴佛、淨心。

林佳龍表示,東協廣場人氣越來越旺,幾乎每週都有精彩活動;此外,東協廣場的外牆已全部清洗過,讓建築物像新的一樣,而前面的綠川整治工程在年底完工後,東協廣場將會有更大的腹地,結合廣場內的東南亞特色商店,以及周邊的東南亞美食,成為多元的休閒去處,不僅吸引新住民與移工到此活動,國際觀光客若搭火車到台中車站,步行不到500公尺就到東協廣場,未來這裡將是熱門景點。

這項才藝競賽分為外籍勞工組、勞資組、新住民組,為鼓勵移工及雇主、新住民踴躍參加,勞工局提供高額獎金,最高獎金8000元,果然吸引各路好手參加,卯足全力演出。越南籍移工楊光軍表示,參與活動除了一解思鄉之愁,還可結交許多好朋友,在台灣開心地工作、生活。

新住民展現舞蹈才藝。(記者張菁雅攝)

新住民展現舞蹈才藝。(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