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盲心不盲」 失明小女孩樂於照顧視障者

林以婕(中)與視障朋友共同進行農場體驗。(伊甸基金會提供)

林以婕(中)與視障朋友共同進行農場體驗。(伊甸基金會提供)

2017/04/08 23:4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以自身經驗鼓勵處於同樣情況的人,通常能讓受助者較能感同身受。伊甸視障社工林以婕,即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服務視障朋友,經歷痛苦、突破、轉變後,她選擇樂觀反過來回饋更多人,不僅她自己越來越快樂,也使得被鼓勵的人充滿感謝,人生更加精采。

幼時就發現有遺傳性的地中海貧血,林以婕從小就得固定到醫院換血,為了避免鐵沉澱造成器官衰竭,得再另外接受排鐵治療。直到7歲時,在醫生的評估下開始接受骨髓移植,9歲時的第2次骨隨移植,身體好了,雙眼卻因此失去光明。

從明眼人突然看不見,林以婕也曾掉入沮喪的深淵,對於生活適應不良,不過在家人陪伴鼓勵下,逐漸她開始學點字,進行大量閱讀,後來到啟明學校讀書,樂觀的同儕們,也影響了她的心態,讓她清楚認知到,「其實跟明眼人沒有不同,一樣可以自在的享受生活。」

眼前一片黑暗的日子已經過了20多年,林以婕如今不僅可以侃侃而談這段過程,在伊甸愛明服務中心服務的她,更透過規劃各式各樣的才藝課程,用「心」帶領其他視障朋友探索世界更多的美好,眼盲心卻不盲。她覺得「人生一定要活得精采」,鼓勵視障朋友要勇於跨出這一步,接觸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