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博被爆無障礙空間超爛 宜縣府:即刻改善

遊客上網PO文,批綠博園區的石頭路,要怎麼推兒童推車。(照片取自宜蘭知識+)

遊客上網PO文,批綠博園區的石頭路,要怎麼推兒童推車。(照片取自宜蘭知識+)

2017/04/08 12:1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綠色博覽會被遊客爆料痛批園區無障礙空間超爛,石頭路要怎麼推兒童推車?只能放棄帶小孩遊綠博,心情低落地返回停車場牽車回家;對此宜蘭縣政府表示,將施設木棧步道,方便遊客通行。

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移師冬山河生態綠洲,本月1日開幕,為期44天,縣府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入園累計人數15萬人次,但遊客對新場地遊憩品質反應兩極。

李姓遊客上臉書社團「宜蘭知識+」PO文說,綠博現在場地超級不如過去的武荖坑,無障礙設施空間規劃超爛,石頭路怎麼推兒童推車,推都推不動,何況是輪椅族群,她索性提前打道回府,根本無法暢玩,超想去服務台申請退票,奉勸想推車或輪椅去綠博的請三思。

李姓遊客以調侃語氣說,「此行可練腿力跟協調性,手腳併用一起推」、「比扯鈴還扯」、「我們受害者應該聯合去退票」,透過綠博粉絲專頁反映,縣府隨即回覆,會改善石頭路面,並在入口設告示牌,由服務人員引導推車民眾改走水泥舖面路徑。

網友紛紛留言,「今年還是先不去了,我可不想去那練臂力」、「新的戶外健身房」、「豬辦單位可能覺得坐輪椅的會自己起來走吧」、「推車推不動,那天警察還回我說,推車用扛的比較好唷」。

宜蘭縣政府今天發表聲明,有關綠博園區碎石路面,先設指引標示,針對遊客的不便,主辦單位感同身受,已在規劃木棧步道,提供更好的通行路線。

相關影音(翻攝畫面)

遊客推兒童推車,進入綠博石頭路,顯得有些吃力。(記者江志雄翻攝)

遊客推兒童推車,進入綠博石頭路,顯得有些吃力。(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政府回覆遊客,允諾盡快改善。(照片取自宜蘭知識+)

宜蘭縣政府回覆遊客,允諾盡快改善。(照片取自宜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