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牛肉湯週休3日 背後辛苦的原因是...

老闆娘說,會週休3天,是因為她長期為了新鮮牛肉凌晨2點起床工作,身體越來越不好,她想越低調越好。(記者王捷攝)

老闆娘說,會週休3天,是因為她長期為了新鮮牛肉凌晨2點起床工作,身體越來越不好,她想越低調越好。(記者王捷攝)

2017/04/07 10:5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知名的牛肉湯店,原本只是週休二日,在前兩天無預警改成每週二、三、四休息,讓很多消費者發現後好失望,有民眾以為是一例一休的影響,不過老闆娘說,不是因為一例一休,是因為長期以來為了提供新鮮牛肉,每天都在2點多醒來工作,身體受不了,所以才決定多休息一天。

牛肉湯是台南人的早餐,也是一天的精力來源,牛肉湯好吃的訣竅就是新鮮,因此不少牛肉湯店,都在凌晨開店,從善化屠宰場載來新鮮現宰的牛肉是店家的最愛,老闆娘說,她的牛肉湯一賣超過30年,幾年前開始風行臉書,顧客打卡推薦,讓早上一開門就發現人龍,不到上午9點牛肉就賣完了。

為了一賣出好吃的牛肉湯,老闆娘這30多年來天天在凌晨2點多醒來,因為不放心,所以每一碗都是她親自料理,長期作息不正常,加上客人越來越多,讓她很想低調,所以在這個月才提出要週休3天。

老闆娘說,早一點開店給客人新鮮的牛肉,多賺來的錢傷害健康也沒什麼用,但是他現在又不想把工作交給晚輩,擔心在家沒事情可以做,未來她想也許應該交棒給兒女,目前還在計畫中。

台南一間知名牛肉湯,突然公告週休3
天,讓客人好失望,能吃到牛肉湯的機會又少一天。(記者王捷攝)

台南一間知名牛肉湯,突然公告週休3 天,讓客人好失望,能吃到牛肉湯的機會又少一天。(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