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幼喊漲4800元 家長團體:漲1千都不應該

北市有私幼喊漲4800元,幼教家長團體怒批漲1千元都不應該。(圖取自官網)

北市有私幼喊漲4800元,幼教家長團體怒批漲1千元都不應該。(圖取自官網)

2017/04/06 11: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幼教家長聯合總會總會長蘇祐晟今天表示,公立幼兒園少,抽不到公幼,只好「儉腸捏肚」(省吃儉用)挪錢給孩子讀私幼,讀私幼的多半是年輕的雙薪家庭,現在大家薪水才多少錢,不要說漲4800元,漲1千元都不應該,政府應該設法降低這些經濟狀況較緊家庭的負擔。

蘇祐晟表示,幼兒園收費必須要很審慎,現在喊漲的都是私立幼兒園,以他自己為例,他的小孩讀幼兒園中班,因為公立幼兒園的名額有限,抽籤也抽不到,很多家長抽不到公幼,就像小孩聯考失利一樣,非常的傷心。

蘇祐晟直批,公立讀不到,只好讀私幼,私幼一個月的月費加其他費用,足夠付一學期的公幼費用,台北市每個月月費1萬2千元到1萬8千元,註冊費3萬元到4萬元,每個私幼收費不同,但平均讀私幼每個月要2萬元,公幼一學期不到1萬,有的只要8、9千元。

蘇祐晟表示,讀私幼的費用非常昂貴,但多半是因為雙薪家庭夫妻都要上班,不得不把小孩送私幼,也有私幼提供多種學習項目,私幼家長多半是經濟比較吃緊的人,如果因為一例一休漲價,把費用加在這些家庭上,真的很無奈,相關政府部門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對於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指稱,如果幼兒園申請漲價的理由是因為課後留園造成人事成本增加,應該是調整延後留園的收費,而非一體性調漲。蘇祐晟認為這樣的說法是不對的,他表示,父母都上班的雙薪家庭,沒法在幼兒園下課時間4點去接小孩,最早也只能五點、六點去接小孩,課後留園如果要使用者付費,就是未考慮家長負擔最重的就在這部分,教育部應設法去降低這些家庭的負擔。

對於台北市有幼兒園喊漲4千8百元,蘇祐晟直批,大家薪水才多少錢,一下子要漲這麼多,很不應該。年輕雙薪夫妻「儉腸捏肚」(省吃儉用)把錢挪去給孩子上私幼,漲1千元都是很大的負擔,政府應該為經濟較弱勢的年輕雙薪家庭多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