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五月天的歌抒壓 他拚上雄中科學班

鍾適安喜歡做實驗。(記者羅欣貞攝)

鍾適安喜歡做實驗。(記者羅欣貞攝)

2017/04/05 16:0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放學的屋頂,像萬人廣場,從不多想 只是信仰...」,屏東縣中正國中九年級學生鍾適安,在功課繁忙之餘,最愛聽五月天的歌,從中得到鼓舞的力量,最近他如願考上高雄中學科學班,屏東縣只有3人被錄取。

鍾適安小學念的是屏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自幼養成閱讀習慣,金庸小說、奇幻小說都看,另對數理科目也很有興趣,曾經在世界機關王大賽中獲得世界賽銅牌,從此愛上機器人的組裝、寫程式。升上中正國中後,數學、理化表現突出,做實驗更是投入,到了九年級才決定考雄中科學班,起步比許多人晚,但他沒有退縮。

校長涂志宏說,鍾適安個性隨和,和同學相處愉快,人緣極佳,相當難得;鍾適安則表示,他的習慣是平常上課很專心,這樣回家就不必花太多時間複習,月考前2、3週再仔細讀一遍,了解自己哪裡還不懂,考前1週做考古題以及不同版本的試卷來練習。

高雄中學科學班今年約近700人競爭,初試筆試取60人,最後進入生物、化學、物理等實驗考驗,最終錄取30人;鍾適安說,起步比較晚,雖然有壓力,但喜歡聽音樂舒緩情緒,最愛五月天的歌,尤其是「成名在望」、「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等,聽完之後,又有鬥志了。

鍾適安起步比別人晚,仍考上雄中科學班。(記者羅欣貞攝)

鍾適安起步比別人晚,仍考上雄中科學班。(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