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訓替代役遭譏「鍋貼役」 葉俊榮:有點不堪

內政部長葉俊榮(右)5日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覆立委有關替代役等相關議題。左為役政署長林國演。(記者羅沛德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右)5日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覆立委有關替代役等相關議題。左為役政署長林國演。(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05 09:5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近期內政部規劃實施產業訓儲替代役,因有鍋貼、超商業者申請,遭譏「鍋貼役」、「小七役」。內政部長葉俊榮受訪時嚴正表示,產訓儲替代役是在既有法律基礎與規劃下,以業者需求做為產業中堅儲備幹部,若說成「鍋貼役」,這樣說有點不堪。

媒體提問外界質疑替代役在公部門常有不務正業之情形,葉俊榮表示不認同,強調替代役是在既有法律制度下運行,是對於常備兵員在科技進步後,兵力過剩必須釋出的情況下,而設立替代役制度,近期的研發替代役,就是進一步讓在公家機關服務者進入研發領域。

葉俊榮接著表示,後來加入的產訓儲替代役,也都是按照法律規定下,對於充實兵力的調配與充實內涵,若有更好想法,大家可透過修法來討論,國防部每年分配1萬多個替代役員額,包括一般、社會、研發及產業替代役,都是在既有法律框定的22個類別內。

葉俊榮強調,最近所談的四海遊龍、公共運輸方面的產訓儲替代役,若被說成是「鍋貼役」或「小黃役」都有點隨便,是針對業者提出的需求來滿足,做為中堅儲備幹部,大眾對此方面討論應有多點了解,勿隨便對有意願服務的役男如此說,「這樣講有點不堪」。

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外界把產訓儲替代役說成「鍋貼役」,有點不堪。(記者鄭鴻達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外界把產訓儲替代役說成「鍋貼役」,有點不堪。(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