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低薪原因 教授指「集體詐騙系」害的

師大教授范世平。(圖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師大教授范世平。(圖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2017/04/05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年輕人低薪幾乎成了難以擺脫的惡夢,導致低薪原因眾說紛紜,不過,師大教授范世平卻把矛頭指的「廣設大學」的政策性因素,而在此源頭之下,各大學設了一堆的「夢幻雲端系」、「吃喝玩樂系」,根本找不到工作,只能血汗加低薪在職場中打拚,並排擠到一些職場需求的科系,形成產業找不到人才,而教育部退休官員還進入私校喬事,最後形成「集體詐騙系」只能苦嘆。

范世平在臉書指出,90年代廣設大學就是台灣年輕人只有22k惡夢的開始,當時,大學快速膨脹,教育成了市場導向,尤其是私校,想要複製一堆「侯佩岑」、「謝震武」、「吳季剛」、阿基師、吳寶春、蔡依林,結果是沒有專業、又不扶持產業,大學白念,只能低薪搶工作;而原來難找工作的科系受到排擠,不又提升能力,逐漸走下坡。

學校當然是問題,但教育部對此現象視若無睹,「因為退休官員都進入私校,協助喬事情,喬員額,大賺雙薪。學校編織『夢幻雲端系』與『吃喝玩樂系』的美夢,讓學生上鉤,他們辛苦打工繳學費來養學校,甚至沒畢業就背了一身學貸,畢業後沒一技之長而成為低薪的憤青。這種輪迴不打破,年輕人將永遠低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