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滇緬後代推有機 活絡家鄉里港觀光

滇緬後代馬正忠推有機,結合在地特色餐廳活絡家鄉觀光。(屏東縣政府提供)

滇緬後代馬正忠推有機,結合在地特色餐廳活絡家鄉觀光。(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04/04 16:5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健康飲食意識抬頭,屏東里港的信國、定遠社區近年也開始發展有機產業,滇緬異域孤軍的第三代馬正忠,從軍中退伍後,就將家中原本荒廢的農地打造成友善環境的有機田,除了通過認證,吸引遊客參訪,他也將農產供應地方特色餐廳,透過從農地到餐廳的遊程,活絡家鄉觀光。

43歲的馬正忠從軍中上尉退伍後,因為對烘焙有興趣,開始到麵包坊工作,期間研發了各種不同口味的麵包,並考取廚師執照,馬正忠備受公司賞識,就在公司要提拔他當店長之際,卻因為母親身體不適,馬正忠只好辭掉工作,回到家鄉照顧雙親。

馬正忠說,他剛回家時,看見家中的農田雜草叢生相當沮喪,但他知道如果他不做,以後就更不會有人來帶動家鄉的產業發展,人口老化、外移會更加嚴重,於是他參加了政府推動的漂鳥計畫,到有機農場實習,慢慢的把荒廢的農地重新整理。

馬正忠說,有了好的農作,「怎麼賣」就成了問題,除了宅配新鮮蔬果,他也和地方特色餐廳合作,由於信國、定遠社區居民是來自滇緬地區的後代,他們有道地的滇緬風味餐,讓外地遊客相當喜歡,他也扮演起解說員,帶著遊客們到農場參觀,讓遊客看看餐桌上食物的生長過程,講述環境生態與食品安全的重要,意外獲得好評。

馬正忠的農地作物相當多元,有青菜、番茄、香蕉、芭樂、玉米等,顧客選擇性多,經常賣到缺貨,現在社區的特色餐廳則是他最大客戶,他說,能夠結合社區一起推動產業發展,除了活絡觀光,也讓他很有成就感。

馬正忠除了種菜也當起解說員,帶遊客認識有機農作與在地特色風味。(屏東縣政府提供)

馬正忠除了種菜也當起解說員,帶遊客認識有機農作與在地特色風味。(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