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水雉 來官田體驗友善耕種菱角

種菱活動中解說友善耕種觀念。(記者楊金城翻攝)

種菱活動中解說友善耕種觀念。(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04/03 21: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了保護水雉和土地,全台菱角最大產地官田區推行友善耕種,官田水雉教育園區和農家合作,將在5月14日舉辦「到農夫家旅行」種菱營隊活動,帶民眾下田體驗種植菱角,扎根友善耕種的概念。

官田區是全台最大的菱角產地,菱農大多是在一期稻作收割後進行種植菱角,官田水雉教育園區多年來復育台南市鳥水雉成效不錯,目前官田園區內、外棲息的水雉超過200隻,園區推動菱農友善耕種,避免農民使用農藥造成水雉誤食中毒死亡。

水雉園區負責人李文珍說,「到農夫家旅行」的種菱營隊活動,希望讓友善耕種的農民增加收入,一方面也讓消費者與生產者、土地產生對話,拉近人與環境的關係,藉由種菱了解農民推動友善耕種的理念,並以實際行動購買未來友善耕種的菱角。

種菱角須彎腰在水田種下一株株的菱角苗,體驗從農夫的角度看水田風景,等待菱角長滿池子的感動。(記者楊金城翻攝)

種菱角須彎腰在水田種下一株株的菱角苗,體驗從農夫的角度看水田風景,等待菱角長滿池子的感動。(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