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言論自由日元年 導演林正盛談「我主張」…

「我主張」言論自由日活動今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記者簡惠茹攝)

「我主張」言論自由日活動今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記者簡惠茹攝)

2017/04/03 13:1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行政院去年核定4月7日是國定言論自由日,今年是言論自由日元年,也是台灣人民首次過紀念日,宜蘭縣政府今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我主張」言論自由日活動,透過講座、樂團表演,緬懷鄭南榕、強調言論自由的價值。

電影導演林正盛今天作為與談人,與宜蘭縣議員薛呈懿進行對談,主題是「體驗.自由/言論力量,意識形態的解放與創作」,由宜蘭縣領就發展協會青年組創會執行長陳郁婷擔任引言人。

「一個人可以獨立思考是非常重要的。」林正盛說,我們希望作為一個人,可以在自由的狀態下表達自己的想法、對公共事務、對世界的想法,我們走過威權時代,台灣慢慢走向民主自由,我們更要回到歷史做更多了解,回到個人生命做更多了解,才能成為一個可以獨立思考的人,這是深化民主自由、深化言論自由最重要的工作,每個人可以成為獨立思考的人,可以講述自己的意見、傾聽別人的意見,互相溝通以後,建立越來越美好的社會。

薛呈懿說,她從青年返鄉參政來談自由解放這件事情,談論言論自由的重要和可貴,我們以為言論已經自由,但其實在這個經濟掛帥的時代,經濟對政治的影響,使得我們自由意識的衰退,如果想要顛覆這件事,在場的我們就要能自由、民主溝通,才能共同編織未來的夢,也才能實踐真正的言論自由。

陳郁婷指出,今年是言論自由日的元年,到底言論自由在這個世代是否已經成熟發展?但是不管在校園、職場或整個社會氛圍,是否能真的達到自由,大家還是有問號存在,鼓勵大家永遠不要放棄獨立思考的能力與期望,更和平理性,更多元開放看待與自己不一樣的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