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下探10度 吳德榮:今晚明晨最寒冷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今晚至明(2)日清晨,氣溫將降至最低,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0、11度左右,都會區則可降至12、13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今晚至明(2)日清晨,氣溫將降至最低,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0、11度左右,都會區則可降至12、13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4/01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今(1)日清晨淡水已降至11.7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晚至明(2)日清晨氣溫將降至最低,最寒冷,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0、11度左右,都會區則可降至12、13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撰文表示,強冷空氣昨(31)日下午抵達,天氣驟變、氣溫劇降;今晨平地的氣溫(5:15止),淡水已降至11.7度、新竹12.6度、梧棲12.9度,台北市也降至13.1度。

吳德榮指出,最新(3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晚至明晨冷空氣最強,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氣溫將降至最低,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0、11度左右,都會區則可降至12、13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以免受寒。

吳德榮表示,週一(3日)清晨,空曠、靜風的地區,最低氣溫仍會降得很接近週日(2日)的水準;3日白天起至5日間,天氣晴朗穩定,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沒有鋒面及冷空氣的過境,要到9日才有鋒面南下;目前這波降水,雖然對水情的紓解有所助益,但下一波鋒面降雨還要等到9日前後,缺水的壓力依舊還是存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