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人社工「憨憨仔做」犧牲小我助塵爆傷友

廖玲玲在八仙塵爆後無私協助傷友,獲陽光基金會頒發「陽光愚人獎」。(陽光基金會提供)

廖玲玲在八仙塵爆後無私協助傷友,獲陽光基金會頒發「陽光愚人獎」。(陽光基金會提供)

2017/04/01 11: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發近2年,傷友已經陸續重返學校及職場,復原過程中有賴許多人無私的付出,終究得以慢慢撫平傷痛。長期投入燒傷顏損者的陽光基金會,在4月2日社工節前夕,特別頒發「陽光愚人獎」給新北陽光家園主任廖玲玲,感謝她對八仙傷友的付出。

在八仙塵爆發生後,由於傷友出院將面對燒傷後脆弱敏感、易長水泡及傷口不斷的皮膚,陽光基金會為了解決家屬在家照顧的困難及壓力,成立新北陽光家園提供居住服務,銜接傷友出院後的照顧。當時擔任陽光家資中心主任的廖玲玲,臨危受命轉戰到陽光家園擔任主任,對於曾經在1週內有6名傷友住進陽光家園,廖玲玲說「反正沒想太多,憨憨仔做就對了」。

一位傷友的傷口護理至少4小時,有時長達6小時,面對大量湧入的傷友身上又大又深的傷口,聽著傷友換藥劇烈痛楚的尖叫大哭,廖玲玲滿是不捨在旁陪伴,協助護理人員「拿個藥膏或臉盆都好」。事實上,廖玲玲家中還有位心智障礙的女兒需要照顧,但當任務一來,她毅然決然先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將女兒託付家人照顧,「因為這群年輕孩子亟需援助,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曾住過家園的八仙傷友思佳,感謝受傷期間陽光家園的照顧,她重新學習洗澡、換藥、還有關於燒燙傷的知識,另一方面也重新適應如何建立人際關係,自己獨立,當時玲玲主任就是其中的關鍵角色。廖玲玲則認為,那段日子身體上確實很累,也面臨許多壓力,不過內心卻很滿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