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挑戰高二考題成功 高市國昌國中奪自然科競賽金牌

國昌國中資優班學生康洛溱(右起)、林柏喬、徐梓翔,勇奪高雄自然學科競賽金牌。(記者洪定宏翻攝)

國昌國中資優班學生康洛溱(右起)、林柏喬、徐梓翔,勇奪高雄自然學科競賽金牌。(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3/28 11:4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105學年度自然學科競賽成績揭曉,楠梓區國昌國中資優班三年級學生康洛溱、林柏喬、徐梓翔,在教師陳惠玲、鍾瑞珍、林昇璋指導下,挑戰高中二年級考題成功,勇奪團體金牌。個人獎部分,康洛溱贏得物理銀牌、總成績銀牌;林柏喬榮獲物理佳作、化學銅牌、總成績銅牌;徐梓翔獲得生物佳作。

校長王東進強調,自然學科競賽除筆試,另有生物、化學、物理三科實驗操作,每場實驗僅70分鐘,必須在限定時間內完成思考、設計實驗,操作、撰寫報告考驗學生的科學基礎能力、小組團隊合作默契,以及解決問題與時間管理能力,因為國昌數理資優班平時就已落實培養,所以學生能脫穎勝出。

陳惠玲指出,康洛溱、林柏喬、徐梓翔曾有獨立研究競賽、創意運動會、科學展覽經驗,並取得優異成績;這次再經過不斷練習,發現學生動作快速,思路周全,報告正確有質量,證明他們已準備充分,能夠奪得金牌,凸顯校方落實多元特色教學,強化學生表達及研究能力的成果。鍾瑞珍強調,學生的學習能力很強,只要給他們一些幫助,「就會跑得很快!」

康洛溱表示,練習考古題時,才知道有高二的課程內容,雖然覺得有點難,但仍嘗試突破,最後學會;林柏喬也覺得剛開始看不懂,但堅持努力練到會,畢竟這是國中最後一場比賽;徐梓翔原本以為自己不會被選上,但獲選後全力以赴,競賽過程比想像中順利。

國昌國中校長王東進(右起)嘉勉奪獎團隊康洛溱、林柏喬、徐梓翔、陳惠玲、鍾瑞珍。(記者洪定宏攝)

國昌國中校長王東進(右起)嘉勉奪獎團隊康洛溱、林柏喬、徐梓翔、陳惠玲、鍾瑞珍。(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