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刪預算改追加預算重編 中市議員轟官員

市議會國民黨議員痛批市府把已刪除預算改追加預算,根本不尊重議會,市府稱合法合理。(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會國民黨議員痛批市府把已刪除預算改追加預算,根本不尊重議會,市府稱合法合理。(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7 17: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各委員今天審查市府106年的追加預算,國民黨市議會發現市府將106年定期大會已刪除的預算,又重新編列在106年的追加預算,痛批市府不尊重議會,黨團書記長李中今天還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與新聞局長卓冠廷爆發口角,李中強調,會在大會刪除重編的3億7千多萬元的追加預算。

對此,新聞局長卓冠廷及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提覆議案容易引發府會對立,卓冠廷更表示,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於95年7月的主計月刊上曾解釋,經立法機關刪除或刪減的項目,預算法上並未限制不得於同一年度辦理追加減預算,因此這次提出的預算合情合法。

市議會今天審查市府106年第一次追加預算的審查,但多個委員會的國民黨議員,對於去年定期大會已遭到市議會刪除,市府卻又在今年的第一次追加預算中重新編列相當不滿,認為市府若有意見,可以在預算通過後30天提出覆議,但卻重編在追加預算,根本是不尊重議會。

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交通局追加預算,市議員陳政顯表示,交通局有關台中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及營運管理7500多萬元,已在去年刪除,今年追加預算又編列,市府若不接受,依法可以提覆議,竟然編在追加預算中,根本不尊重議會。

另外,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新聞局等局處預算,也針對新聞局多筆已在去年定期大會刪除的如補助影視業者至台中市拍片取景及辦理影視推廣相關活動等多筆預算,列為106追加預算,遭委員會中國民黨市議員李中、顏莉敏及朱暖英等人抨擊,不尊重議會。

國民黨中市市議會執行長顏莉敏強調,依照地方制度法第39條規定,直轄市政府對議會如審查預算之議決案,如認為窒礙難行時,應於該議決案送達直轄市政府30日內,就窒礙難行部分敘明理由送請直轄市議會覆議,但新聞局不但不依法申請覆議,還將同預算原封不動編入追加預算,完全不尊重議會,理應刪除!

最後市議員李中及卓冠廷更是爆口角,卓冠庭不滿的說,去年委員會同意由新聞局自行刪除的預算就不會在大會刪,但最後大會還是刪了。

李中則反駁,當初朝野協商要統刪總預算,由市府自己決定要刪除各局處的預算再送到議會來,新聞局的預算是市府自己刪,豈可賴到市議會來。

最後教育文化委員會決議新聞局的預算全部送大會,同時身兼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市府不尊重市議會至此,國民黨會在大會中將定期會已刪除又被編入各局處共3億7千多萬追加預算刪除。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會努力跟市議員加強溝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