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森林市集送樹苗 林聰賢鼓勵為下一代種樹

「2017森林市集」今天上午在華山大草原開幕,民眾排出321字形,象徵3月21日國際森林日。(圖由林務局提供)

「2017森林市集」今天上午在華山大草原開幕,民眾排出321字形,象徵3月21日國際森林日。(圖由林務局提供)

2017/03/25 17:43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3月21日是國際森林日,農委會林務局今明兩天,在中央藝文公園和華山劇場,舉辦「2017森林市集」活動,一早開幕,領取樹苗的民眾便排出象徵3月21日國際森林日的321字型。市集展售6大類型產品,總計有115個攤位展出。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我國森林覆蓋率占國土6成左右,希望大家都能踴躍種樹,讓每一棵樹都能回饋給下一個世代。

林務局舉辦2017森林市集活動,以推廣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為主題,邀集國內74家代表性廠商,展售包括國產材林產品、木構造工程應用、社區林業及綠保標章友善產品、生態旅遊、工藝中心染織及竹藝、木育遊戲DIY等6大類、數百種森林相關特色商品。

此外,主舞台有30場次企業宣傳活動,鼓勵企業直接與消費者溝通,說明自家產品特色;正昌與德豐2家木業公司則在攤位旁搭建小木屋,和介紹組合木構造工法的大型實體物;中興大學研發木質材料氣化能源利用技術的團隊,也在現場展示製造木質燃料的設備;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邀請木工師傅現場手作木、竹藝術創作,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木材相關應用的範圍。

林聰賢出席活動時表示,現在森林裡面仍有盜伐、破壞水土、生態的不好事情,希望大家能一起正視。這個月是植樹月,從氣候來看還蠻適合植樹的,希望每個人可以在自己社區周邊踴躍種樹,愛護樹木,讓每一棵樹都能回饋給下一個世代。

林務局說,來不及參與今天活動的民眾不要懊惱,市集活動持續到明天下午4時30分,現場還有集章活動、FB打卡加入林務局粉絲團、鋸木頭趣味競賽等活動,提供免費樹苗或精美小禮物,歡迎民眾趁著假期,多陪同家人到華山劇場及中央藝文公園走走,來體驗台灣森林的有趣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