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學40年 台東副議長圓了學士夢

高雄空大台東班畢業典禮,校長劉嘉茹(中)到場主持,祝賀包括台東副議長陳宏宗(右5)在內畢業生。(記者黃明堂攝)

高雄空大台東班畢業典禮,校長劉嘉茹(中)到場主持,祝賀包括台東副議長陳宏宗(右5)在內畢業生。(記者黃明堂攝)

2017/03/25 13:4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台東班今天舉辦畢業典禮,台東副議長陳宏宗是畢業生之一,議長饒慶鈴不相信他居然讀到畢業,他則說自己不是混畢業,是真的認真讀。

一圓40年前的學士夢,陳宏宗太興奮,在發表感言時,對著台下的老婆說:「回家殺一頭羊慶祝」。

高空大台東班的面授教室就設在台東縣議會,第2屆畢典也在議會舉辦,包括法政學系、工商管理學系、文化藝術系共10名畢業生,校長劉嘉茹親自到場主持。

陳宏宗說,40年前讀台東高中關山分班畢業,那時候能考上大學,是很了不起的事,值得放鞭炮,他也想要當大學生,但家庭環境不允許,所以開始在社會上打拚。

他說,得知有機會在空大當大學生,就報名了,從政再忙,他也要抽空看網路課程,面授也不想缺席,實在太辛苦,第2年就想放棄,但班主任陳劍賢鼓勵他不要放棄,繼續讀發現當學生的樂趣,4年就過了。

陳宏宗自認是位好學生,考卷作答都寫了滿滿的兩頁。不過,陳劍賢說,這位學生太忙,上課時手機都不斷響。議長饒慶鈴則說,原本以他畢不了業,居然辦到了。

劉嘉茹說,高空大的學生有很多是已經取得學位又來讀的,經過社會歷練,再到學校學習,累積更大的轉彎與前進智慧。

台東副議長陳宏宗(中)一圓學士夢。(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副議長陳宏宗(中)一圓學士夢。(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