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童年吃包子的幸福感 落跑廚師重新出發

吳泊毅研發披薩包子,起士拉絲好吃。(記者蔡淑媛攝)

吳泊毅研發披薩包子,起士拉絲好吃。(記者蔡淑媛攝)

2017/03/24 13: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曾經是落跑廚師的吳泊毅,嫌做菜太辛苦,改去坐辦公室當代書,卻又難捨愛餐飲的靈魂,1年前重回廚房,從小時候最愛吃的包子出發,把各式美味包起來,與擅長廚藝的里長媽媽許秀蓉一起開發各種包子創業,兼顧天然與美味,每天限量讓人搶破頭,母子連心的好吃包子聞香地方,讓人吃了有幸福感,成為佳話。

吳泊毅高中和大學一路就讀餐飲和觀光科系,科班出生,擁有中餐和烘焙執照,雖然喜愛餐飲,但覺得待在廚房以做菜為職業太辛苦,一度去做民宿,輾轉到農會、代書事務所工作,最終難捨對餐飲的興趣,重回廚房,想透過自己的雙手做出美味分享。

吳泊毅找回餐飲魂,想打造食安健康的餐點,讓人吃得安心,自家創業最能兼顧,包子能把各種餐點包起來,方便吃又便宜,把包子當出發點,媽媽是北屯忠平里長,廚藝了得,母子倆一起創業,媽媽土法鍊鋼研究、透過經驗做包子,吳泊毅科班出生,融合所學和年輕人口味,堅持該有的SOP,還要求新求變。

母子倆一起研發芋頭、地瓜、南瓜、芝麻等口味,全用手工揉麵,不同於市面,他們用老麵發酵,讓麵皮吃了皮Q彈又不脹氣,餡料全選用新鮮食材自己熬煮,不用半成品,絕不加人工色素、香料,之後又開發義式披蕯、肉包等,許秀蓉甚至去買豬皮做肉凍,吳泊毅做披蕯包子能拉絲半公尺,不斷嘗試和歷經失敗,做出兼具賣相與美味。

母子合作創業,一動一靜、一急一慢,為了做包子也會發生爭執,透過試驗證明誰是對的,許秀蓉說,從小細節看出兒子的真本事與堅持,吳泊毅也發現,強勢媽媽其實很好學,兩人做包子也發現更多愛,先從做包子腳踏實地創業,開啟餐飲夢。

吳泊毅和媽媽許秀蓉一起研發出多種天然又養生的包子。(記者蔡淑媛攝)

吳泊毅和媽媽許秀蓉一起研發出多種天然又養生的包子。(記者蔡淑媛攝)

芋頭和抹茶紅豆包子皮Q、餡多不膩,口味自然好吃。(記者蔡淑媛攝)

芋頭和抹茶紅豆包子皮Q、餡多不膩,口味自然好吃。(記者蔡淑媛攝)

許秀蓉母子製作包子,每天限量,顧客搶著買。(記者蔡淑媛攝)

許秀蓉母子製作包子,每天限量,顧客搶著買。(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