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起高雄產業轉型聯盟 6立委提多願景

6位高雄市立委與近20位市議員,發起高雄產業轉型聯盟。(記者葛祐豪攝)

6位高雄市立委與近20位市議員,發起高雄產業轉型聯盟。(記者葛祐豪攝)

2017/03/23 16: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呼應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括劉世芳、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許智傑、賴瑞隆等6位高雄市立委,今天發起高雄產業轉型聯盟,提出爭取東南亞直航、打造「Fun Tech體感園區」等多項願景,希望共創高雄產業發展的願景。

不過,由於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競爭白熱化,另4名有意角逐市長的立委陳其邁、管碧玲、林岱樺、趙天麟,今天並未現身,僅趙天麟派助理出席。對此,劉世芳坦言並未邀請陳其邁等人。

6位高雄市立委與近20位市議員,今天下午在新光碼頭召開「升級、躍進、新共榮」記者會,共同發起高雄產業轉型聯盟,感謝中央今天公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通過高雄第3條捷運黃線等多項攸關高雄發展的建設案。

李昆澤表示,捷運黃線經過的地區人口數多達82.4萬人,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輕軌,將可串聯成大高雄交通軌道網絡。

賴瑞隆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通過10億元的「Fun Tech體感園區」,地點位於高雄軟體園區,運用AR、VR的虛擬實境與體感科技,吸引體感產業上下游產業進駐。

邱議瑩認為,小港機場應成為東南亞直航基地,研議與中央聯合開發「新南向及貿易中心」,共同打造新南向經商基地。許智傑則向民航局喊話,3個月內,小港機場的新南向航班若未增加,民航局就算失職。

邱志偉提出打造綠能水台灣,成立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並重視岡山路竹延伸線第2期的進度。

劉世芳表示,亞洲新灣區的概念,最早是高雄市2010年提出的大型經濟建設計畫,受限於馬政府的重北輕南,導致計畫延宕,經多位民代奔走下,才逐漸揭開亞洲新灣區計畫的序幕。

劉世芳強調,亞洲新灣區計畫是高雄市產業升級躍進的第一步,唯有透過產業升級、創造高附加價值,高雄市才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提高薪資與改善環境,期盼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發展大高雄的城鄉建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