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人購屋首選社區:中古國宅公學新城

新竹科學園區竹科人購屋首選社區竟是15年以上屋齡的中古國宅公學新城。(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科學園區竹科人購屋首選社區竟是15年以上屋齡的中古國宅公學新城。(記者洪美秀攝)

2017/03/22 17:3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隨著房市交易日漸回溫,大新竹地區的房屋交易市場也出現春燕。特別的是,新竹科學園區科技人首購族最愛的第一名社區竟是超過15年屋齡的「公學新城」國宅,因符合竹科人重視學區、群聚效應和理性分析特質,成為房屋交易首選,依據大新竹地區每個月500到800件的移轉量,其中總價800萬到1000萬元的中古屋,更是竹科人的最愛。

新竹市一家上市房屋仲介公司今天發表竹科人最愛社區的統計資訊,其中新竹市前3名是公學新城、綠光及移動方城,竹北市則是IPARK、御美學及鴻觀十力。其中新竹市公學新城是屋齡16年到18年的國宅,異軍突起,成為竹科人首購族的最愛,也讓房仲業者意外。

房仲業者分析,公學新城因附近有建功國小、建功國、高中及清華大學、交通大學,離馬偕醫院近,生活機能強,符合竹科人重視學區及群聚效應等特色,且總價在1000萬元內可夠得3房車位,是竹科夫妻及首購族的首選。

另外,前2、3名的社區則以社區凝聚力著稱,社區居民透過網路社群做連結互動,經常舉辦社區大小型親子活動,社區凝聚力高,也是勝出的關鍵。

房屋仲介業者分析,以大新竹地區實價登錄情況,新竹市的房價每坪約20萬元到23萬元,竹北市約18.9萬元到20萬元間,以新竹夫妻合併所得不低來看,1000萬元內的房價是新婚夫妻可負擔的價位。

房仲業者分析,每年2到6月、及9月到12月是房屋交易的熱絡季,如今正是房屋交易春燕期,想要購屋的新婚夫妻及竹科人,應多看多聽和比較,才能購得符合需求的好屋。

中古國宅公學新城,因符合離學區近和生活機能好且有群眾效應等特色,成為竹科人或新婚夫妻的最愛。(記者洪美秀攝)

中古國宅公學新城,因符合離學區近和生活機能好且有群眾效應等特色,成為竹科人或新婚夫妻的最愛。(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