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藍黨團認購高麗菜 批市府放任菜價崩跌

國民黨議員認購高麗菜,呼籲民眾一起搶救梨山菜農。(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認購高麗菜,呼籲民眾一起搶救梨山菜農。(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22 14:0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搶救梨山高麗菜農,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認購300箱高麗菜,希望藉此減少菜農損失。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1箱高麗菜才150元,扣掉成本,農民血本無歸,顯示市府產銷平衡制度失效,放任菜價崩盤。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和國民黨團發起搶救梨山高麗菜農活動,農民昨晚連夜採收,上午開了5小時車程,將一箱箱高麗菜送抵市議會。議員張瀞分、楊正中、黃馨慧、顏莉敏、張廖乃綸、賴義鍠等人拿著高麗菜,呼籲市民多吃高麗菜。

楊正中指出,高麗菜產銷失衡,這已經是國民黨團發起的第2次認購高麗菜,顯然幾個月來,市府對高麗菜農不聞不問,包括農業局、經發局、教育局都應提出具體作為,協助穩定菜價。

張瀞分說,梨山高麗菜品質極佳,但菜價崩跌,菜農欲哭無淚,如果市府有用心,高麗菜不會滯銷長達3個月。

李中也表示,國民黨團採購的高麗菜,1箱20公斤,約8至10粒,才賣150元,但1個紙箱就要30元,再扣掉運銷費用,根本不敷成本,但農民不忍心讓高麗菜在田裡爛掉,還是下田採收。

農民說,梨山高麗菜產期還有半個多月,他種植的部分估計約還有上千箱,近期在西螺果菜市場批發價在1箱120元至150元間。

農業局則表示,經聯繫和平區農會,農會表示目前梨山高麗菜已全部採收完畢,若有高麗菜釋出,應為農民自行冷藏庫存;另外,該局21日派員至后里區查訪高麗菜田間狀況,預估有1、2公頃可採收,將聯絡台積電、中科管理局、雲林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及各地區農會一起協助採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