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學尼伯特災損逾7千萬 辦義賣展籌經費

台東大學校友「微曦傳愛」義賣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校友「微曦傳愛」義賣展。(記者黃明堂攝)

2017/03/20 16:2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去年在尼伯特風災中嚴重受創,復建經費超過7千萬元,校友發起「微曦傳愛-書畫名家暨東師校友書畫義賣展」,即日起到4月10日在校園及網路同步展售,所得做為重建之用。

校方表示,參與義賣的人員,除了東師校友之外,並獲得近百位國內書畫名家共襄盛舉。作品陳列於圖資館一樓「東大藝廊」、人文學院一樓「臨風藝廊」展出。另設線上藝廊,提供雅好藝術者線上欣賞及購買。網址

校方說,東大於尼伯特風災中遭受嚴重破壞,損失慘重,復建經費高達7千多萬元,政府僅能補助過半經費,其餘都須自籌。校友不忍見母校復建工程延宕,包括林永發、張日廣及張中元等人號召,邀請校友及國內書畫名家無償捐出藝術創作提供義賣,短短1個月就獲熱烈響應。

包括高齡96歲的畫家張志焜、享譽海內外的李奇茂、梁奕焚、薛平南,曾任駐校藝術家的林昭慶、黃書墩、劉高興、娜路彎大酒店總裁林炎煌夫婦,及唐氏症藝術家林冠廷等百百人響應,提供近2百幅作品義賣。

此展將於3月24日上午9點半在圖資館1樓東大藝廊舉辦開幕茶會及揮毫義賣。

台東大學校友「微曦傳愛」義賣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校友「微曦傳愛」義賣展。(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