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1年200天空品差 環團發起打電話給市長參選人

台南市空污嚴重,已連2天空品指標(AQI)均達「紅害」不健康等級。(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空污嚴重,已連2天空品指標(AQI)均達「紅害」不健康等級。(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19 08: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空污嚴重,連2天空品指標(AQI)均達「紅害」不健康等級,今天上午全市4個空品監測站全淪陷,其中,善化測站AQI高達157,為全市最糟,新營測站155次之,而台南及善化測站PM2.5也紫爆。

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表示,台南市1年365天,約有200天空氣品質差,質疑「低碳城市、宜居城市、文化城市...,總總美麗的形容詞,都顯得諷刺。」並公布目前檯面上有意參選市長的參選人服務處電話,希望大家反映,讓他們能重視台南的空污問題。

根據環保署的空品監測,今天上午,台南、安南、善化、新營4個測站AQI全達不健康等級,細懸浮微粒(PM2.5)也飆高,台南及善化測站PM2.5均紫爆,新營及安南測站則瀕臨紫爆。提醒敏感性族群、有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儘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台南市環保局上午尚未回應。環保局長李賢衞先前對台南的空污問題表示,台南自己產生的空污污染量在六都中是最低的,6、7成的污染量都是境外移入的。另外,台南也很努力提出空污改善計畫,針對轄內工廠、柴油車、汽車、機車、營建工地及餐飲油煙等污染源,提高管制措施,也協商大型工廠在空品不良季節配合降載或減量等措施,空品與過去相較也有明顯改善。

環保局強調,PM2.5為全國性問題,南市除努力改善自身所產生的空氣污染,也期待中央與各縣市政府針對大型污染源能有更積極減量做法,改善因季節所造成的空污。

善化測站今早AQI高達157,為全台南市最糟。(記者蔡文居翻攝)

善化測站今早AQI高達157,為全台南市最糟。(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