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擬增加保全休息日 估計9萬人受惠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保全業因適用責任制未同步增加休息日,相較於多數勞工,保全人員少了假工時卻依然超長。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保全業因適用責任制未同步增加休息日,相較於多數勞工,保全人員少了假工時卻依然超長。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7/03/18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新制上路,保全業因適用責任制未同步增加休息日,引發保全業不滿,勞動部為此研擬修正保全工時,將新增保全業可享有休息日與休息日加班費,以及兩方案調整每月總工時等,預估將有9萬人受惠。

保全人員目前因適用責任制,總工時上限最長可到288小時,且一例一休實施後也未同步增加休息日,相較於多數勞工雖然減少7天國定假日卻有機會週休二日,保全人員則是少了假,工時卻依然超長。

《蘋果日報》報導,為避免保全過勞,勞動部近日研擬修正保全工時指引,內容包含新增休息日,以及提出兩方案調整每月總工時。其中甲案為每月總工時降為268小時,內含的加班時數仍維持48小時不變;乙案則是總工時維持在288小時不變,但加班時數增加為68小時。兩案的差別在於,甲案總工時縮短、但報酬可能降低,乙案則是總工時不變、但加班費會增加。

台灣保全工會秘書長羅添福對此表示,過去保全選擇只休2到4天,就是希望多賺點,坦白說他對兩案都不滿意,還是希望能降工時又確保保全收入。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謝倩蒨則指出,勞動部正逐步檢討包括保全、保育員等責任制的工時指引內容,提出方案並未預設立場,而是先聽聽大家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