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全業不適用一例一休 工會爭取納入

圖為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去年12月30日與保全員前往勞動部前要求降低工時及廢除84-1條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去年12月30日與保全員前往勞動部前要求降低工時及廢除84-1條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03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保全業不適用一例一休,全國保全業產業工會表示,為避免保全人員過勞,將全力爭取保全人員適用一例一休。

《中央社》報導,一例一休於去年底上路,其中屬特殊行業的保全業並不適用,工時依然很長。全國保全業產業工會理事長張天送指出,保全人員每月工時上限288小時,平均每日上班12小時,一個月只休4天有薪假,其他2到3天則是無薪。張天送提到,民國81年進入保全業時,月薪是新台幣2萬1500元,但到了今天,保全新進人員月薪領不到2萬,每日上班工時卻飆升到12小時。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日前也曾表示,保全業工時長、過勞致死率比其他行業高,呼籲降低工時或廢除《勞基法》84-1條責任制,或是至少增加加班費收入。

新光保全副發言人鄒國民則說,目前新光的行政人員及巡邏保全有1800人,子公司誼光保全則有約3000多位駐警保全,薪資約在2.8萬。未來若納入一例一休,勢必會增加不少人事成本及加班支出,也將加派人力。中興保全發言人朱漢光指出,中興保全旗下國雲、國興保全與國雲樓管3年前轉型,目前警衛人力從萬人縮減到4700多人,目前適用《勞基法》84-1條,不過未來就算納入一例一休,估計影響也不大。

另有退休的保全業高層則指出,目前保全業工時高達12小時,以後若改成8小時,天數變多反會引發保全人員抱怨,如加上往來交通時間不夠划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