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水庫一旦面臨4成保衛戰 湖中小島就會浮現

南化水庫蓄水率將跌破4成,湖中小島開始浮現。(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蓄水率將跌破4成,湖中小島開始浮現。(記者吳俊鋒攝)

2017/03/16 16: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連日來雖有春雨,但台南山區下得不多,對集水區的挹注有限,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蓄水率面臨40﹪的保衛戰,由於水位漸降,湖中小島開始浮現,這是當地特殊的水情觀察指標,引人矚目。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由於南台灣的春雨下得少,高雄恐3月20日如期進入一階限水,而台南、嘉義,目前水情燈號仍為綠燈,何時跟進,還要再深入評估。

簡振源以曾文水庫為例,近來集水區的累積降雨量不到20毫米,這對水情並無明顯助益,若4月份仍屬偏乾的型態,有必要謹慎因應。

簡振源也強調,目前曾文、南化等水庫的水情,與往年同期的平均值相當,透過農業灌溉的管理,以及出水量的控制,水情仍在掌握之中,民眾可以多加關心,無須過度憂心,但平時的節約用水,絕對是必要的。

目前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67.16公尺,蓄水率41.79﹪,有效蓄水量僅剩3970萬立方米;而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07.87公尺,蓄水率37.55﹪,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為2億3296萬立方米。

南化水庫因容量較小,每當蓄水率即將跌破4成時,湖中小島就會陸續浮現,成為另類的水情觀察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