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成功國小學生明年擬安置他校 進學家長不歡迎

進學國小學生家長帶著標語看板,高分貝捍衛子女受教權。(記者蔡文居攝)

進學國小學生家長帶著標語看板,高分貝捍衛子女受教權。(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16 16: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計畫在緊鄰赤崁樓的成功國小闢建地下停車場,300多名師生預計明年中安置他校,進學國小被列為首選,引發進學家長強烈反彈,家長今天以捍衛孩子的受教權為由,反對教育局將成功國小師生暫遷到進學上課,有家長甚至建議,去文賢國中比較適合。

市議員林燕祝、王家貞、林美燕和曾培雅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邀集市府教育、文化和交通局等相關單位列席說明,議員痛批做法不當,10餘名進學國小學生家長則帶著標語看板,高分貝爭取子女受教權。

進學家長質疑全案是不是定案了,未來成功整校進來進學,衝擊會很大,原有的校園空間也會受到壓縮,大家人心惶惶。家長還說,進學周遭道路窄小,3、400人進來,上下學將會造成周邊道路壅塞。甚至有家長直說,進學並非最佳方案,建議去文賢國中比較適合。

市府赤崁文化園改造工程編列14億多元,計畫在成功國小闢建250格停車位,改善附近交通及車位一位難求的困境。文化局表示,計畫將拆除成功國小東側及北側校舍,一次處理完畢,工期約2年半。完成後,地下停車場動線絕不會進入校園,出口樓梯都在校外,與校園完全分開,也不會犧牲學生活動空間,同時讓成功國小可以脫胎換骨有一個全新的風貌。

教育局則表示,經調查鄰近學校,以進學的教室較多,再來則是文賢國中,其他學校則有點緊迫。如要安置,該局規劃明年新學年度進行,但還要得配合文化局的工程期程。目前暫遷何校還未定案,也不排除其他方案。

林燕祝則主張在成功國小附近尋找適當地點,如採組合屋方式集中上課,不能完全依賴進學國小,降低對1校所造成的負荷,退而求其次尊重學生意願,由學生家長圈選想轉移的學校順序,再彙整由教育局協助轉讀,分散到多所學校方式,免得扼殺成功、進學國小「生機」。

市議員林燕祝、王家貞、林美燕和曾培雅聯合召開記者會,質疑教育局溝通不足,做法不當。(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林燕祝、王家貞、林美燕和曾培雅聯合召開記者會,質疑教育局溝通不足,做法不當。(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